头部

连州市“1?20”交通事故通报会会议纪要


来源:连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:2017-01-25 00:00:00 字体大小: 浏览次数:-

 

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,全面剖析事故原因,举一反三,强化责任,采取强有力的措施,预防事故的再次发生,迅速扭转我市G323线(连江路)与慧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事故频发的势头,最大限度地消除此处的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。201712324日,由市安委办牵头,市安监局、交警大队、交通局、公路局和连州镇政府等单位人员召开“1·20”交通事故通报和遏制交通事故措施会议。会议纪要如下:

一、   通报“1·20”事故情况及原因

    2017年1月20820分许,市G323线(连江路)与慧光路交汇的十字路段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,造成1人死亡,1人受伤。事故原因初步分析为外地驾驶员不熟悉我市路况,驾驶的超载车辆在长下坡时制动系统失效。

二、分析事故点安全隐患

事故发生在G323线(连江路)与慧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。G323线从洲水村委会芙芦岭至城南桥约7公里全是下坡路段,且弯多、路口多,路况复杂。近年来该处事故频发,加上清连高速公路不允许超载车辆进入,大批超载车辆极大可能绕道G323线,途径G323线(连江路)与慧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。超载车辆大部分是外地驾驶员驾驶的外地重车,普遍存在不熟悉路况、车身重、车况差等特点,而且重车经过长时间的制动会导致制动系统失效。而G323线(连江路)与慧光路交汇的十字路口属我市人流、车流密集处,这些车辆严重威胁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

三、商议达成治理方案

针对以上安全隐患,由市安监局、交警大队、交通局和公路局商议达成以下方案进行整改:

1.城南治超检查站搬迁至G323线洲水芙芦岭,占地面积约3亩,以租赁土地的方式建设使用,租赁期暂租5年。由交警大队、交通局联合执法,对过往的大车、重车逐辆进行检查,提醒驾驶员,给刹车系统进行加水降温,避免因刹车系统温度升高导致的刹车失灵。

2.新治超检查站由交通局牵头设计建设,连州镇政府在春节前做好房屋和土地租赁工作。

3.确定新治超检查站地点后,由交通局牵头,交警大队协助立即进行联合执勤工作,对过往大车、重车进行逐一检查。

4.新治超检查站已开工建设,春节前由交通局和交警大队边建设边执法。

参加会议人员:安委会副主任彭继文,安监局局长龙伟华,安监局副局长黄国军,交通局局长陈亚云,交通局副局长陈孝龙,交警大队大队长邝国健,公路局局长易卫国,连州镇党委书记綦鸿伟,连州镇镇长吴耀武,安监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何小华。

主题词:安全生产  工作  会议纪要

 


分送:钟振平常务副市长,彭继文副主任

市委办,市府办,安监局,交通运输局,公安交警大队,公路局,连州镇政府。

 

 
footer底部